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早期黄色分泌物怎么回事怎么办

孕早期黄色分泌物怎么回事怎么办

29岁2023年09月14日 19:42:08
病情描述:

孕早期黄色分泌物怎么回事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许文静
    许文静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孕早期黄色分泌物,可能是正常现象,无需特殊处理;也不排除是阴道局部炎症感染引起的,要根据感染的类型进行相应的治疗;还要考虑是慢性盆腔炎所致,无明显症状可不治疗,症状严重者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1.正常现象

    怀孕早期,孕妇各个系统都会发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正常脱落的阴道粘膜细胞与分泌物会增多,并呈白色糊状,部分孕妇的白带会略微发黄。如果并没有明显的异味,而且白带性状也没有异常变化,如外阴瘙痒和红肿等症状,属于正常现象。这种情况不需要治疗,只要保持局部卫生,继续观察即可。

    2.阴道局部炎症感染

    怀孕后机体免疫力下降,不注意私处卫生,出现阴道局部炎症感染的几率较大。阴道黏膜会出现较多炎性分泌物,导致白带颜色发黄,会伴有异味以及外阴瘙痒等症状。此时要尽早就医检查,明确具体的感染类型,根据原发病进行相应的治疗,如滴虫性阴道炎,可以考虑阴道局部用药,常用的是甲硝唑凝胶、替硝唑阴道片、奥硝唑栓等。

    3.慢性盆腔炎

    怀孕早期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会对盆腔产生刺激,导致盆腔充血和水肿,使慢性盆腔炎的症状加重,从而引起大量的渗出,出现白带发黄的现象,伴随腹部疼痛。症状较轻可以不进行特殊治疗,但要定期复查来了解病情变化。如症状较重,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对胎儿影响比较小的抗生素类药物,如青霉素类和头孢类抗生素,常用的有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头孢克洛胶囊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