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分娩后20天,仍有血块流出来是怎么回事

分娩后20天,仍有血块流出来是怎么回事

28岁2023年09月14日 16:34:45
病情描述:

分娩后20天,仍有血块流出来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马玉燕
    马玉燕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向他提问

    胎儿娩出后,在一定时间内产妇阴道仍有血样分泌物流出,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恶露。正常恶露有血腥气味,而不臭,它包括从宫腔排出的血液、坏死的蜕膜组织、粘液及产道的细菌。

    孩子吃奶时,吸吮奶头,可引起反射性子宫收缩,有利于子宫腔内的恶露排出。在产后的不同时间里,恶露的内容各不相同,我们可以通过不同时期恶露的内容来观察是否有异常现象。

    一般正常的产妇,恶露有下列三种不同的情况1.血腥恶露,又名红恶露这是产后第l一4天内排出的分泌物,呈鲜红色,含有较多的血液,量也比较多,与月经相似,但稍多于月经量,有时还带有血块。

    2.桨液性恶露呈淡红色,其中含有少量血液、粘液和较多的阴道分泌物,还有细菌。在产后4—6天左右排出。

    3.白色恶露是在产后一周后排出的呈白色或淡黄色的恶露。

    其中含有白血球、蜕膜细胞、表皮细胞和细菌等成分,形状如白带,但是较平时的白带多些。虽然每个产妇都有恶露,但量是不同的,平均总量约为500一l000毫升。

    各产妇持续排露的时间也不同,正常的产妇一般需要2—4周,少数产妇可以持续l一2个月。如果产后三个月恶露仍淋漓不净,属于恶露不净,肯定有病理因素存在。

    常见的原因有子宫腔感染,子宫腔内有妊娠产物,如胎盘、蜕膜、胎膜等组织遗留,子宫复旧不良,最严重的并发症是绒毛膜癌。

    这些都是不可忽视的病理现象。因而,如遇到产后恶露持续不净,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