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咽癌放疗十四次可以停止放疗吗

鼻咽癌放疗十四次可以停止放疗吗

75岁2023年09月25日 15:39:53
病情描述:

鼻咽癌放疗十四次可以停止放疗吗

医生回答(1)
  • 吴昊
    吴昊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鼻咽癌放疗十四次一般不建议停止放疗,但具体放疗次数需结合个人情况。

    鼻咽癌是一种发生于鼻咽部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主要与病毒感染以及环境、饮食等因素相关。由于鼻咽癌大多数属于鳞癌,而鳞癌对于放疗属于中度敏感,常规放疗次数通常维持在30次左右,照射剂量为60~65Gy,可以达到相对满意的治疗效果。

    所以,鼻咽癌放疗十四次一般不建议停止放疗,以免导致治疗效果不佳,影响生存时间。但是,鼻咽癌具体的放疗次数也需要根据个人的病情严重程度进行选择,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性,不能一概而论。

    建议患者避免吸烟、饮酒等危害健康行为,放疗过程中,若出现相关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咨询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