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肿瘤患者饮食的一些注意事项

肿瘤患者饮食的一些注意事项

63岁2023年09月25日 10:45:29
病情描述:

肿瘤患者饮食的一些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1)
  • 吴昊
    吴昊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注意事项一:日常生活中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烟酒,应以新鲜易消化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为主,新鲜的蔬菜水果,每餐必备。

    第二,要多吃有一定防癌抗癌食物,如菜花、卷心菜、西兰花、豆类、蘑菇类、海参等。

    第三,选用具有软坚散结作用的食物紫菜、海参、海带、甲鱼、赤豆、萝卜、荠菜、荸荠、香菇等,但是此类食品性质腻易伤脾胃,食纳差和发热时要少吃。海鲜类制品容易诱发过敏化疗期间不建议使用。

    同时要注意不同体质可选用不同的食物,脾胃虚弱中气不足的,可以使用乳鸽、鹌鹑、鸡蛋、大枣、大蒜、香菇等,肝肾阴虚可用乌鸡肉,猪腰子、黑豆、黑芝麻、核桃等,血虚可以食用猪肝、鹅血、菠菜、豆制品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