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恶性肿瘤有什么后果

恶性肿瘤有什么后果

63岁2023年09月25日 16:16:43
病情描述:

恶性肿瘤有什么后果

医生回答(1)
  • 陈静
    陈静主任医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向他提问

    恶性肿瘤对机体的影响比较大,不仅会影响肿瘤局部,还会影响全身其他器官的功能。

    1.局部症状

    主要是由于肿瘤本身对周围组织的压迫和侵犯所导致的。一方面肿瘤本身比较大的时候,会压迫周围脏器,如骨的恶性肿瘤会压迫关节导致行动不便。

    另一方面,肿瘤不仅影响其所在脏器还会侵犯周围的脏器,如胃癌比较大的时候会侵犯肝脏或者小肠;肺癌比较大或者肺门的肿瘤,会侵犯纵膈的器官。

    2.全身症状

    一方面,肿瘤细胞处于高水平的代谢状态,会导致全身营养物质的严重消耗;另一方面,肿瘤也会分泌一些物质,如肿瘤坏死因子等等,也会导致明显的全身表现。

    除此之外,恶性肿瘤还会发生转移,引起其他远隔器官的症状,严重者会导致患者死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