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癌晚期身体无力怎么办

肝癌晚期身体无力怎么办

45岁2023年09月25日 20:56:55
病情描述:

肝癌晚期身体无力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陈思宇
    陈思宇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肝癌晚期身体无力应该及时就医,治疗的方法有补充营养、药物治疗、心理治疗等。

    1.补充营养:肝癌晚期的患者胃肠道功能紊乱会导致腹胀、食欲减退。这是由于患者每日饮食量不足和肠道的营养吸收不全,使得患者处于能量消耗大于摄入状态。肝癌晚期患者可以食用营养师配比的营养餐,也可以通过静脉滴注葡萄糖、氨基酸、脂肪乳来改善无力症状。

    2.药物治疗:晚期肝癌患者往往伴有肝功能衰竭,患者可以出现全身无力症状,此时可以通过静脉点滴药物护肝治疗。另外,肝癌晚期患者出现低钾、低钠也可以出现无力症状,此时患者需要及时补充钾、钠离子等电解质。

    3.心理治疗:晚期肝癌患者通过心理指导干预,降低不良情绪导致的饮食不足,积极鼓励患者自主进食。

    总之,晚期肝癌患者出现无力症状,需要积极治疗,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