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结肠癌晚期

结肠癌晚期

67岁2023年09月25日 20:37:02
病情描述:

结肠癌晚期

医生回答(1)
  • 陈思宇
    陈思宇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结肠癌晚期的寿命并不一定,需要结合具体的病情判断。其晚期的症状有排便次数增加、腹痛、腹部肿块等,可通过放疗化疗改善病情。

    结肠癌晚期说明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并且癌细胞已经通过淋巴系统或是血液循环转移到其他的部位,在其他的组织或是器官产生增殖,此时由于病情无法有效得到治疗,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存期,不过患者的具体生存期需要结合个人体质以及治疗状况判断,通常如果患者积极接受治疗,5年存活率可达到10%左右,但是如果不进行治疗,随时都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结肠癌晚期的症状有排便次数增加,因为癌细胞在局部不断增殖就会对肠道产生刺激,患者会经常产生便意,并且由于癌症增生形成的肿瘤很容易发生破裂,一旦破裂后患者的大便中会存在血液。当然在癌细胞增殖的过程中还会对肠道产生压迫,患者可出现腹痛,如果肿瘤比较大,还会在患者的腹部发现肿块。一般结肠癌进入晚期之后就无法采取手术治疗,患者只能采取放化疗减缓病情发展,延长生存期。

    结肠癌晚期患者也要积极接受治疗,这样可缓解病情带来的痛苦,同时治疗期间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病情不断加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