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噗噗管阳性就一定得了肠癌吗

噗噗管阳性就一定得了肠癌吗

51岁2023年09月25日 20:24:21
病情描述:

噗噗管阳性就一定得了肠癌吗?

医生回答(1)
  • 陈静
    陈静主任医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向他提问

    肠癌一般指大肠癌,噗噗管阳性不一定得了大肠癌,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

    大肠癌是发生在结肠或直肠的癌症,主要表现为便血、腹痛等症状,而噗噗管是一种大便隐血测试检查方法,通过检查大便中是否存在血红蛋白,从而帮助疾病的诊断,一般发现大便中存在血红蛋白,检查结果呈阳性。如果发生肠癌,由于部分肠癌患者有便血症状,大便中存在血红蛋白,因此噗噗管检测结果为阳性。但是,这并不能代表噗噗管阳性一定是得了大肠癌,如果患者存在胃溃疡、胃穿孔等消化道疾病,发生消化道出血,也会出现便血症状,此时噗噗管检测结果也是阳性。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