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癌合并上消化道出血的症状

肝癌合并上消化道出血的症状

50岁2023年09月25日 20:53:32
病情描述:

肝癌合并上消化道出血的症状?

医生回答(1)
  • 赵艳霞
    赵艳霞副主任医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向他提问

    肝癌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临床表现有恶心、呕血、黑便、贫血、休克等。

    1、恶心和呕血

    主要由于肝癌患者的胃底、食管静脉压力较大,可导致静脉曲张破裂引起出血,当出血量较大,出血速度较快时,患者可出现恶心、呕血的症状。

    2、黑便

    血液被肠道消化吸收,会产生二价的亚铁离子,会使粪便颜色变黑的情况,如果上消化道出血的情况较严重,大便的颜色还可能是暗红色或鲜红色。

    3、贫血

    当患者上消化道出血时间较长,体内血液含量下降,还可出现头晕、面色苍白、乏力等贫血症状。

    4、休克

    当患者出血量较大时,还可能出现出冷汗、脉搏加快、尿量减少、烦躁不安血压下降等休克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