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胃癌早期检查什么

胃癌早期检查什么

26岁2023年09月25日 17:12:06
病情描述:

胃癌早期检查什么?

医生回答(1)
  • 吴昊
    吴昊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胃癌早期可以完善胃镜检查、胃组织病理学活检、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等。

    1、胃镜检查:肿瘤形态多样,胃癌早期通过胃镜检查可以观察胃内黏膜存在小的息肉样隆起或凹陷,也可能呈平坦型。

    2、胃组织病理学活检:胃镜检查发现有异常增生组织时,可以采集部分组织送病理检查,是诊断胃癌的金标准。

    3、实验室检查:包括血清胃蛋白酶原Ⅰ、血清胃蛋白酶原Ⅱ、血清胃泌素17检测,可以反映胃部萎缩情况,有助于胃癌风险分层管理。其他项目还有血清肿瘤标志物、血常规、大便常规等。

    4、影像学检查:常见的检查项目有X线钡餐检查、CT检查、磁共振成像检查以及PET-CT检查等,均有助于诊断胃癌。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