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泌尿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泌尿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49岁2023年09月25日 18:47:50
病情描述:

泌尿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吴昊
    吴昊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泌尿肿瘤一般是指泌尿系统肿瘤,肿瘤的类型不同症状也不同,如肾癌、膀胱肿瘤、尿道肿瘤等。

    1、肾肿瘤

    肾癌的典型三联征为尿血、腰痛和腹部包块等,肾癌比较容易发生转移,还可伴随多种转移症状,如转移至骨质,可引起骨痛、骨折或者功能障碍等。若转移至肺部,可出现咳嗽、咯血、胸痛和呼吸困难等症状。

    2、膀胱肿瘤

    如果是上皮源性肿瘤,可出现无痛性血尿、尿频、尿急等症状。如果是膀胱副神经节瘤,可出现去甲肾上腺素过度分泌的症状,表现为心悸、头痛、大汗淋漓和面色苍白等。

    3、尿道肿瘤

    尿道肿瘤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血尿、尿道肿物等症状,并且还会伴随尿路刺激征,如尿急、尿频、尿痛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