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绒癌化疗期间能吃避孕药吗

绒癌化疗期间能吃避孕药吗

50岁2023年09月25日 20:02:10
病情描述:

绒癌化疗期间能吃避孕药吗?

医生回答(1)
  • 陈静
    陈静主任医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向他提问

    绒癌一般是指绒毛膜癌,化疗期间不能吃避孕药,服用避孕药可能加重消化道反应和加重病情。

    1、加重消化道反应

    绒毛膜癌患者使用化疗药物时会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消化道不良症状,避孕药也会对胃肠道造成一定的刺激,化疗期间服用避孕药会加重消化道的不适症状。

    2、加重病情

    避孕药是一种激素类药物,绒毛膜癌的发生可能与口服避孕药有关,化疗期间服用避孕药可能加重病情,加重患者阴道异常出血、子宫复旧不全、腹痛以及假孕症状,其中假孕症状表现为乳房增大、乳晕着色等。

    绒毛膜癌患者化疗期间免疫力和身体素质低下,建议不要同房,以免引起阴道出血,不利于疾病恢复,化疗期间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提高身体免疫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