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慢性喉炎和咽炎的区别是什么

慢性喉炎和咽炎的区别是什么

48岁2023年10月10日 21:01:30
病情描述:

慢性喉炎和咽炎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田文栋
    田文栋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慢性喉炎和咽炎的主要区别是发生部位、临床症状不同。

    咽是指咽腔,喉是指喉腔,咽腔和喉腔经常会联系在一起,因为它们没有明显的界限,咽腔下面就是喉腔,所以它们会连在一起,称为咽喉。慢性喉炎是发生在喉腔的炎症,而咽炎则是发生在咽腔的炎症。

    慢性咽炎表现为咽痛、咽痒、咽部异物感。慢性喉炎会出现声音嘶哑、喉痛、喉痒等,如果慢性喉炎急性发作会出现呼吸困难,甚至窒息。

    患者应注意清淡饮食,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烟戒酒,清淡饮食,合理用嗓,规律作息。

    有慢性喉炎和咽炎的患者,建议于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积极治疗,切忌自行诊断用药,以免延误病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