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脑干出血活不长吗

脑干出血活不长吗

40岁2023年10月13日 15:22:27
病情描述:

脑干出血活不长吗

医生回答(1)
  • 彭玉平
    彭玉平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脑干出血并不一定就活不长,因为部分病情比较轻微的脑干出血患者及时接受治疗是有可能治愈的,此类情况一般不影响正常寿命。对于病情较重且治疗不及时的患者可能会影响寿命。

    脑干出血是一种急重症疾病,是脑出血的其中一种类型,是指脑干部位的脑血管出现了异常的出血。

    虽然说脑干出血的致残率和致死率都比较高,但是并不代表脑干出血患者都活不长。脑干出血的预后和出血部位、患者的意识状况、出血量、患者整体身体状况以及治疗时机等多种因素有着密切联系。

    病情比较轻微的脑干出血在及时接受治疗后是有机会治愈疾病的;另外个人病情即使比较严重,但若能严格掌握手术指征以及手术治疗时机也能有效改善疾病预后,有效提高个人生存几率和生活质量。病情严重者及时接受规范化的治疗也有机会让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对于脑干出血病情较重,出血较多且治疗不及时的患者,可能会影响其寿命,可能存活几个月、几周不等,甚至几小时便失去生命

    个人如出现意识障碍、肢体麻木无力等疑似脑干出血的症状,一定要立即就医,不要拖延,以免病情加重带来严重不良后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