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试纸两条杠除了怀孕还有什么原因

试纸两条杠除了怀孕还有什么原因

30岁2023年10月23日 19:59:02
病情描述:

试纸两条杠除了怀孕还有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1)
  • 曹媛
    曹媛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早孕试纸两条杠除了怀孕,还有可能是生化妊娠、异位妊娠、葡萄胎等原因造成的。

    1、生化妊娠

    性生活之后,精子和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受精卵形成后如果没有在子宫内膜上成功着床,引起生化妊娠,则可能会导致早孕试纸呈现两条杠。

    2、异位妊娠

    受精卵着床在子宫内膜以外的地方,如卵巢、输卵管,也可以导致尿液中人绒毛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使早孕试纸呈现两条杠。

    3、葡萄胎

    葡萄胎通常是由异常受精卵发育而来,患病初期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异常增生可导致尿液中人绒毛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故用早孕试纸检查尿液呈现两条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