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月经过后有褐色分泌物是什么原因

月经过后有褐色分泌物是什么原因

37岁2023年10月23日 20:54:43
病情描述:

月经过后有褐色分泌物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1)
  • 曹媛
    曹媛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月经过后有褐色分泌物可能是子宫内膜炎、宫颈息肉、子宫肌瘤等原因造成的。

    1、子宫内膜炎

    可能是机体抵抗力下降,阴道内厌氧菌、需氧菌上行感染子宫内膜引起的急性炎症反应。炎症刺激子宫内膜会引起少量出血,血液与空气后氧化后会变黑,所以才会有褐色分泌物排出体外。

    2、宫颈息肉

    由于炎症反复刺激宫颈,导致宫颈组织增生向外突出。月经过后性生活时,息肉遭受摩擦刺激,继而会导致阴道流出褐色分泌物。

    3、子宫肌瘤

    雌激素水平增高导致子宫平滑肌增生形成良性肿瘤,肿瘤体积过大、数量过多时,也可导致阴道少量出血,使阴道排出褐色分泌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