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宫颈增生如何消下去

宫颈增生如何消下去

32岁2023年10月23日 18:32:45
病情描述:

宫颈增生如何消下去

医生回答(1)
  • 曹媛
    曹媛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宫颈增生可能是由于宫颈炎、功能性子宫出血、盆腔淤血等因素所致,可予以对症治疗。

    1、宫颈炎

    如果是宫颈炎所致的宫颈增生,患者可遵医嘱使用抗生素药物治疗,常见有阿奇霉素、多西环素、阿莫西林等,可有效抗菌消炎。若存在宫颈息肉,可以在医生建议下进行息肉摘除术治疗,除此之外,还有激光治疗、冷冻治疗、微波治疗等物理治疗。

    2、功能性子宫出血

    如果是功能性子宫出血所致的宫颈增生,患者可遵医嘱应用临床常用的雌激素、雄激素、孕激素等药物进行治疗,寻迅速有效止血,改善增生症状。若保守治疗无效,可采用手术治疗,主要分为子宫内膜去除手术和子宫切除手术。

    3、盆腔淤血

    如果是盆腔淤血所致的宫颈增生,患者应该改善生活方式,适当锻炼,遵医嘱应用舒筋活血片、跌打丸、三七伤药胶囊等药物治疗,或在医生建议下考虑手术治疗,包括圆韧带悬吊及骶韧带缩短术、经腹全子宫及附件切除术、阔韧带筋膜横形修补术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