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来月经血块多是怎么回事

来月经血块多是怎么回事

23岁2023年10月23日 21:05:01
病情描述:

来月经血块多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曹媛
    曹媛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来月经血块多考虑是月经增多引起的,以上情况可能是生理因素引起的,也可能与病理因素有关,比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腺肌症等状。

    一、生理因素

    部分女性月经期出血速度比较快或出血量比较多时,导致以上情况的出现,属于正常的现象,若是没有出现其他异常,则不需要给予特殊的治疗。

    二、病理因素

    1、子宫肌瘤

    遗传、患者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升高、干细胞突变等因素可能会导致此病的发生。初潮年龄小、未生育或晚育、肥胖等因素可能会诱发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患者可能会有月经增多、经期延长、血块多等表现。

    2、子宫内膜息肉

    患者体内性激素水平过高、管腔内炎症刺激等因素可能会引发子宫内膜息肉。诱发因素包括围绝经期和绝经期激素补充治疗、长期服用激素类保健品、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子宫内膜息肉的患者可能会有月经增多、血块多、月经周期缩短、不规则阴道出血等症状。

    3、子宫腺肌症

    分娩、人工流产、诊断性刮宫、剖宫产等宫腔内操作可能会使子宫内膜侵入子宫肌层,进而引发此病。子宫腺肌症发生还可能与子宫内膜炎、高雄性激素血症、遗传等因素有关。此病患者可能会有月经增多、血块多、痛经、经期延长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