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玫瑰糠疹是艾滋的前期症状吗

玫瑰糠疹是艾滋的前期症状吗

45岁2023年10月26日 13:02:08
病情描述:

玫瑰糠疹是艾滋的前期症状吗?

医生回答(1)
  • 龚子鉴
    龚子鉴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艾滋即艾滋病。玫瑰糠疹属于单独的疾病,一般不是艾滋病的前期症状。

    玫瑰糠疹是由于用药不当或致病菌感染使皮肤组织出现糠状鳞屑的玫瑰斑疹,属于自限性疾病。艾滋病则是由HIV感染侵犯免疫系统所致,在疾病早期由于免疫系统急性损伤可能会使皮肤表面出现丘疹。因玫瑰糠疹和艾滋病的病因及临床症状均不相同,所以玫瑰糠疹一般不是艾滋病的前期症状。

    玫瑰糠疹通常在4-8周左右逐渐自行消退,少部分患者病程可能有所延长,但疾病预后往往较好。艾滋病则难以治愈,以延缓疾病发展、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为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