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热射病的症状

热射病的症状

51岁2023年10月31日 20:49:25
病情描述:

热射病的症状

医生回答(1)
  • 罗小敏
    罗小敏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热射病也就是重度中暑,是夏季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尤其是在夏季高温、高湿的环境中,很容易出现中暑。热射病主要是由于高温引起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蓄积这样就会造成神经器官受损,从而出现热射病的症状。

    患有热射病的患者,起病前往往会出现头痛、眩晕,乏力的症状,患者会有体温升高,体温可以达到四十一摄氏度以上,皮肤呈干热、发红的状态。

    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行为异常、谵妄,有可能会出现四肢抽搐,甚至昏迷。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心律失常、血压下降以及休克的表现。

    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起多器官功能衰竭,导致患者死亡。所以一旦出现热射病,应当及时将患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以免危及患者的生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