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鱼过敏了怎么办

吃鱼过敏了怎么办

20岁2023年10月31日 20:48:37
病情描述:

吃鱼过敏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罗小敏
    罗小敏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吃鱼过敏了表示患者出现食物过敏的情况,临床多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特应性皮炎、喘息、口唇或口咽部瘙痒、血管性水肿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休克,应及时给予药物治疗。

    可给予抗组胺药物如苯海拉明、异丙嗪、氯苯那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还可以给予肥大细胞膜稳定剂如色甘酸钠和奈多罗米,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和糖皮质激素。对于出现特应性皮炎的患者,可给予保湿乳或霜减少皮肤瘙痒,缓解皮肤干燥。对吃鱼过敏引起休克和严重血管性水肿时,应第一时间给予肾上腺素肌肉或皮下注射,可减少严重过敏反应导致的死亡。

    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避免再进食鱼类食物,还有鱼丸等鱼类制品,可以换其他优质蛋白质进行补充,如牛肉、鸡蛋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