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虾子过敏痒怎么办

吃虾子过敏痒怎么办

20岁2023年10月31日 20:49:48
病情描述:

吃虾子过敏痒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罗小敏
    罗小敏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吃虾后过敏属于食物过敏,患者需要采取药物治疗,同时避免再次摄入。

    虾属于常见的食物,由于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如果对虾中某些成分会过敏,在吃虾后就会出现过敏现象,症状表现有皮肤瘙痒、皮疹等。患者出现上述症状时需要去医院皮肤科就诊,如果只是轻微的瘙痒,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缓解。也可以选择服用抗组胺药物,例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对于严重过敏患者,需要注射肾上腺素治疗,避免延误病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饮食,不可以再吃虾,否则会导致疾病反复发作,不利于自身健康。

    如果需要用药治疗,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可以自行服用药物,避免出现过敏反应。平时可以适当运动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保证规律的作息,不可以过度劳累,避免长期熬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