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两个月婴儿鼻塞怎么治

两个月婴儿鼻塞怎么治

1岁2023年11月07日 20:50:25
病情描述:

两个月婴儿鼻塞怎么治?

医生回答(1)
  • 王世红
    王世红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两个月婴儿鼻塞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等原因引起,可以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1.上呼吸道感染

    由鼻病毒、冠状病毒、副流感病毒等病原菌感染引起的以鼻咽炎为主要表现的上呼吸道感染,家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婴儿使用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呋麻滴鼻剂、盐酸麻黄碱滴鼻剂等药液,改善鼻塞症状。

    2.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一般是由于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引起,患儿接触致敏原后可能会出现鼻塞、鼻痒等症状,家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婴儿使用抗胆碱药、减充血剂、糖皮质激素等药物治疗过敏性鼻炎,缓解鼻塞症状,平时减少对过敏源的接触。

    3.鼻窦炎

    病毒、细菌、真菌等病原体感染可能会引起鼻窦炎,导致宝宝鼻粘膜肿胀、分泌物堆积造成持续性鼻塞,家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使用抗生素、鼻内用减充血剂、鼻内用糖皮质激素等药物缓解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