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儿肠痉挛的症状

小儿肠痉挛的症状

1岁2023年11月07日 20:36:40
病情描述:

小儿肠痉挛的症状?

医生回答(1)
  • 王世红
    王世红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小儿肠痉挛症状在持续时间、疼痛程度、腹痛位置等方面表现都是不同的,严重时还可出现伴随症状。

    1、持续时间

    一般每次发作的时间可持续三到五分钟左右,而每次间隔的时间可达数分钟以及数十分钟,大多数可在数十分钟到数小时左右会缓解,极少数可出现反复发作数日。

    2、疼痛程度

    肠痉挛可出现腹痛情况,一般表现为轻微腹痛,严重时可出现冷汗、翻滚、手脚冰凉、面色苍白无血色等表现。

    3、腹痛位置

    如果痉挛发生在小肠,则腹痛多在脐周;如果痉挛发生在远端结肠,则疼痛大部分在左下腹;如果发生在回肠以及近端结肠,则疼痛大多会在右下腹;如果发生在结肠肝曲或者是在脾曲,则腹痛位置主要是在季肋区。

    4.伴随症状

    如果三个月内的婴儿出现肠痉挛发作,表现为夜间阵发性哭闹可持续数小时,并且难以安抚,有时可出现腹胀、面红、腹壁紧张、双腿弯曲等症状。发作可因患儿肛门排气或者排便后缓解;如果肠痉挛继发了上呼吸道感染,可能还会伴随咳嗽、发热、呕吐,并且呕吐后可出现好转现象,严重时还会出现面色苍白、出冷汗、手脚发凉等表现。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