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开水烫伤的疤痕多长时间可以消退

开水烫伤的疤痕多长时间可以消退

31岁2023年11月15日 19:42:26
病情描述:

开水烫伤的疤痕多长时间可以消退

医生回答(1)
  • 冷向锋
    冷向锋副主任医师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开水烫伤的疤痕一般会在1周至6个月后能消退,但是疤痕的消退时间需要根据烫伤疤痕的严重程度和个人体质进行分析。

    对于面积较小,仅伤及皮肤表层的疤痕,一般1-2周后可以清晰查看到疤痕淡化、消退。对于面积较大,伤及到皮肤中层的疤痕,消退时间相对延长,一般需要3-6个月可逐渐消退。对于烫伤面积较大,伤及皮肤真皮深层,甚至肌肉、骨骼的疤痕,难以消退。若身体新陈代谢比较快,愈合能力强,疤痕消退时间会大大缩短。如果是疤痕体质,则疤痕消退时间要比一般人长。

    烫伤后的疤痕表皮结构和功能不完善,需注意避免摩擦,不要用手抓挠。患者平时减少高蛋白食物摄入,以免造成疤痕异常增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