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缓解烫伤后离了凉水特别疼

如何缓解烫伤后离了凉水特别疼

31岁2023年11月15日 20:25:07
病情描述:

如何缓解烫伤后离了凉水特别疼

医生回答(1)
  • 冷向锋
    冷向锋副主任医师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烫伤后离了凉水特别疼可以进行冰敷、抬高患肢或者药物治疗来缓解。

    1、冰敷

    烫伤后,由于高温对组织的损伤,会导致局部出现疼痛的现象。在进行凉水冲洗后可得到降温,从而缓解疼痛。若患者离开凉水后患处还是疼痛,可以使用冰袋、冰块或者冰毛巾来冰敷患处,吸收患处的热量,从而缓解疼痛。

    2、抬高患肢

    被烫伤后,抬高患肢可以缓解痛感。若上肢被烫伤,抬起的高度应超过头顶。若下肢被烫伤,可以通过垫物品来抬高下肢,高度应超过心脏平面。

    3、药物治疗

    患者伤口面积比较大,烫伤比较严重时,还需要就医处理来缓解症状和治疗。可以服用头孢菌素、青霉素等抗生素药物来预防伤口感染,也可以涂抹莫匹罗星软膏、磺胺嘧啶银来改善炎症反应,缓解疼痛。如果痛感比较强烈,患者可以服用布洛芬、双氯芬酸钠等药物来止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