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耳朵里流脓水有臭味的原因是什么

耳朵里流脓水有臭味的原因是什么

30岁2023年11月17日 19:44:16
病情描述:

耳朵里流脓水有臭味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田文栋
    田文栋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耳朵里流脓水有臭味可能是出现了化脓性中耳炎、化脓性外耳道炎、外耳道胆脂瘤等疾病,具体如下:

    1、化脓性中耳炎

    病原菌入侵咽鼓管引起咽鼓管充血、肿胀、化脓,诱发化脓性中耳炎,患者常出现耳朵疼痛、耳道流水或流脓并伴有恶臭味现象,严重者可出现听力下降、耳鸣、高热、呕吐等症状。

    2、化脓性外耳道炎

    患者长期挖耳或者游泳时泳池水不洁净,致使外耳道皮肤受损感染炎症,引发化脓性外耳道炎,常出现耳痛,脓液顺耳道流出并伴有恶臭味,听力减退等症状。

    3、外耳道胆脂瘤

    患者外耳道皮肤长期受耵聍、异物、真菌感染等刺激产生慢性充血,致使角化上皮细胞脱落排出受阻,堆积于外耳道,形成团块,逐渐分解变性形成外耳道胆脂瘤,常表现为患侧耳鸣、耳聋、面肌无力、耳流脓液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