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子痒流鼻涕打喷嚏的原因是什么

鼻子痒流鼻涕打喷嚏的原因是什么

23岁2023年11月17日 15:56:44
病情描述:

鼻子痒流鼻涕打喷嚏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田文栋
    田文栋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鼻子痒流鼻涕打喷嚏可能是过敏性鼻炎、急性鼻炎、急性鼻窦炎等疾病引起的。

    1.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可能是遗传引起的,吸入或食用致敏原物质也可能会诱发此疾病,比如尘螨、花粉、动物皮毛、牛奶、花生等,如果患者自身比较敏感,可能会因为鼻腔黏膜受到刺激,从而出现鼻痒、流涕、阵发性喷嚏等不适症状。

    2.急性鼻炎

    急性鼻炎是由于上呼吸道受到病毒感染引起的,比如鼻病毒、腺病毒等,患者存在受凉情况时也可能会诱发此疾病。患者一般会出现鼻部发痒、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不适症状。

    3.急性鼻窦炎

    急性鼻窦炎可能会是由于急性鼻炎、面部外伤、腺样体炎等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病原体感染引起的,比如肺炎双球菌、卡他球菌等,急性鼻窦炎患者由于鼻腔组织受到损伤,从而出现鼻子痒、流鼻涕、打喷嚏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