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打呼噜是怎么造成的

小孩打呼噜是怎么造成的

7岁2023年11月17日 16:05:33
病情描述:

小孩打呼噜是怎么造成的

医生回答(1)
  • 王涛
    王涛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小孩打呼噜的常见原因包括睡觉姿势不当、鼻窦炎、扁桃体炎、过敏性鼻炎等。

    1、睡觉姿势不当

    如果小孩睡觉时保持俯卧的姿势或者枕头高度不当,都容易在一定程度上阻塞气道,导致呼吸不畅,出现打呼噜的情况。

    2、鼻窦炎

    该病分为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其中急性鼻窦炎一般与其他鼻腔疾病、创伤、医源性损伤等因素有关,而慢性鼻窦炎主要是由急性鼻窦炎发展而来,鼻窦部位发生炎症反应,可能会刺激腺样体组织的增生,导致腺样体肥大,导致小孩打呼噜。

    3、扁桃体炎

    该病的病因较多,包括感染、免疫、邻近器官炎症反应等,小孩的扁桃体出现炎症,可能会使扁桃体肥大,影响呼吸,出现打呼噜的表现。

    4、过敏性鼻炎

    小孩睡觉时接触宠物毛发、粉尘等过敏原,就可能引起该病,导致鼻腔分泌物增多,出现鼻塞的情况,使呼吸不畅,最终出现打呼噜的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