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原发性鼻腔淋巴瘤如何诊断

原发性鼻腔淋巴瘤如何诊断

52岁2023年11月17日 20:55:41
病情描述:

原发性鼻腔淋巴瘤如何诊断

医生回答(1)
  • 梁茂金
    梁茂金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原发性鼻腔淋巴瘤的诊断方法有体格检查、影像学检查、内镜检查、病理学检查等。

    一、体格检查

    1、视诊

    患者进行视诊检查时,可以观察其鼻腔内是否存在肿物、溃疡等情况以及鼻部增大、畸形、眼球突出、浅表淋巴结肿大等表现。

    2、触诊

    对患者进行触诊检查时,能够明确肿大的淋巴结的质地、活动度、与周围组织的关系等,了解其病情的轻重。

    二、影像学检查

    1、X线检查

    患者进行X线检查时,能够看到肿胀的鼻腔软组织以及增厚的鼻黏膜,患者的鼻窦腔内一般没有积液。

    2、CT检查

    患者进行CT检查时,可以看到其鼻腔和咽部有不规则的软组织密度影,边界清晰,肿块内的密度不均匀。

    3、MRI检查

    患者进行MRI检查时,能够明确原发肿瘤侵犯的范围以及深度,判断其病情的轻重。

    4、PET-CT

    PET-CT检查的准确性和敏感性较高,能够检查出难以发现的远处病变,明确疾病的分期。

    三、内镜检查

    患者进行鼻内镜检查时,能够清楚地观察其鼻腔的病变情况,患者可能会出现软组织肿块、鼻黏膜肿胀、黄痂等症状。

    四、病理学检查

    患者进行组织病理活检时,如果在显微镜下发现癌细胞,则可以确诊原发性鼻腔淋巴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