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丘脑下部损伤的表现

丘脑下部损伤的表现

47岁2023年11月20日 10:16:54
病情描述:

丘脑下部损伤的表现

医生回答(1)
  • 张国忠
    张国忠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丘脑下部损伤的症状包括意识和睡眠障碍、体温调节障碍、内分泌失调以及循环、呼吸紊乱等多个方面,具体如下:

    1.意识和睡眠障碍

    丘脑下部损伤导致患者出现意识和睡眠障碍的情况时,其可能会出现嗜睡、昏睡不醒等症状,患者主要表现为白天睡眠时间过长。

    2.体温调节障碍

    患者发生丘脑下部损伤的情况时,还会出现体温调节障碍的情况,患者可表现为体温过高或体温过低,病情过于严重时,患者的体温可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发生改变。

    3.内分泌失调

    患者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时,可引起中枢性尿崩症以及糖和脂肪代谢紊乱,从而导致患者出现口渴、大量排尿、体重下降、大汗、乏力等症状。

    4.循环、呼吸紊乱

    丘脑下部损伤导致患者出现循环和呼吸紊乱的情况时,其可表现为呼吸减慢、呼吸暂停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