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和萎缩性胃炎的区别

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和萎缩性胃炎的区别

34岁2023年11月28日 10:34:59
病情描述:

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和萎缩性胃炎的区别

医生回答(1)
  • 于静
    于静主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和萎缩性胃炎在性质、胃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等方面有区别。

    1、性质

    慢性非萎缩性胃炎是指由多种病因引起的胃黏膜慢性炎症,无胃黏膜萎缩、化生的慢性炎性改变;萎缩性胃炎是指胃黏膜固有腺体萎缩的胃部疾病。

    2、胃镜检查

    慢性非萎缩性胃炎胃镜下可见黏膜红斑、出血,黏膜粗糙伴或不伴水肿、充血、渗出等基本表现;萎缩性胃炎胃镜下可见黏膜红白相间,以白相为主,皱襞变平甚至消失,可伴有黏膜颗粒或结节状表现。

    3、组织病理学检查

    慢性非萎缩性胃炎病理活检显示以淋巴细胞及浆细胞为主的慢性炎症细胞浸润;萎缩性胃炎病理活检显示固有腺体萎缩,同时可伴有或不伴化生及异型增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