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c13和c14幽门螺杆菌检测的区别

c13和c14幽门螺杆菌检测的区别

27岁2023年11月28日 10:01:51
病情描述:

c13和c14幽门螺杆菌检测的区别

医生回答(1)
  • 陈晨
    陈晨副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向他提问

    C13和C14幽门螺杆菌检测的区别在于检测标记物不同、放射线不同、适宜人群不同等。

    1、检测标记物不同

    C13幽门螺杆菌检测应用的检测标记物是C13同素位,而C14幽门螺杆菌检测所用的标记物是C14同素位。

    2、放射线不同

    因为C14中具有少量放射性,对人体有微量的损害,而C13中并没有放射性,对人体没有损害,所以C14呼气试验没有C13呼气试验稳定。

    3、适宜人群不同

    C13呼气试验适用人群比较广泛,大多数人群都可以应用,而C14中具有少量放射性,所以孕妇、哺乳期以及年龄较小的幼儿等人群禁止使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