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贲门炎和贲门癌在症状上的区别

贲门炎和贲门癌在症状上的区别

64岁2023年11月28日 19:19:04
病情描述:

贲门炎和贲门癌在症状上的区别

医生回答(1)
  • 周悦
    周悦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贲门炎和贲门癌在症状上的区别有腹痛程度不同、出血量不同、伴随症状不同等,具体分析如下:

    1.腹痛程度不同

    贲门炎的腹痛一般表现为上腹隐痛、腹部不适感、烧灼感等,较为轻微;而贲门癌的疼痛表现为上腹持续性疼痛,较为剧烈。

    2.出血量不同

    贲门炎会导致局部血管破裂,少数患者可出现上消化道出血的情况,出血量较少;而贲门癌发生后,癌细胞侵犯局部血管,会使患者出现呕血、黑便等情况,出血量较多。

    3.伴随症状不同

    贲门炎的伴随症状包括反酸、恶心、呕吐等;而贲门癌的伴随症状包括进食梗阻感、厌食、乏力、腹部肿块、消瘦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