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喝了20多度奶会不会拉肚子

婴儿喝了20多度奶会不会拉肚子

1岁2023年11月28日 17:24:29
病情描述:

婴儿喝了20多度奶会不会拉肚子

医生回答(1)
  • 李欣
    李欣副主任医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喝了20多度奶可能会拉肚子。

    由于婴儿的年纪较小,胃肠功能发育不完善,而20多度的奶温度较低,因此婴儿大量饮用后会刺激胃肠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从而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同时还可能伴有吐奶、打嗝、腹痛等症状。但是如果婴儿只是喝了一两口20多度奶,且本身体质较好,则可能不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也不会出现其它不适感。

    家长平时给宝宝喂奶时,可以将奶温热至40-50度左右。如果宝宝未能喝完,应该将其丢弃,等宝宝饥饿时需要重新冲泡奶粉或乳汁喂养。日常也要注意做好宝宝腹部保暖工作,防止腹部受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