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性脑病的主要症状

肝性脑病的主要症状

68岁2023年11月29日 09:53:05
病情描述:

肝性脑病的主要症状

医生回答(1)
  • 张引强
    张引强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肝性脑病分为四期,分别是前驱期、昏迷前期、昏睡期和昏迷期,每期临床表现差异较大,具体如下:

    1、前驱期:轻度的行为失常和性格改变,症状不明显,一般容易被忽略。

    2、昏迷前期:前一期的症状加重,以睡眠障碍、意识错乱、行为失常为主。如言语不清、昼睡夜醒、肌张力增高、狂躁等,此期容易出现扑翼样震颤。

    3、昏睡期:以昏睡和精神错乱为主,患者大部分时间呈昏睡状态。对语言刺激有反应,可以唤醒,醒时可以答话。肌张力降低,扑翼样震颤仍可引出。

    4、昏迷期:对语言和强刺激无反应,通常不能被唤醒。可能出现换气过度、瞳孔散大、阵发性惊厥等状况,扑翼样震颤无法引出。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