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20岁肾病综合症可以治愈吗

20岁肾病综合症可以治愈吗

20岁2023年12月06日 15:18:38
病情描述:

20岁肾病综合症可以治愈吗

医生回答(1)
  • 王兴智
    王兴智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肾病综合症指肾病综合征,20岁肾病综合征是否可以治愈,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分析。

    若患者的身体抵抗力较好,病情较轻,肾功能受损不严重,临床症状不明显,仅出现水肿、尿量改变等症状。患病后积极治疗,促使肾组织恢复,此时病情会逐渐康复,是可以治愈的。若患者的身体抵抗力较差,病情较重,肾功能受损严重。出现大量蛋白尿、高度水肿、低蛋白血症、体重增加、血压升高等情况。患病后未及时治疗,导致肾功能受损加重,引发肾衰竭,此时无法治愈,只能通过医疗手段控制病情发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