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周岁宝宝拉肚子有粘液是怎么引起的

一周岁宝宝拉肚子有粘液是怎么引起的

1岁2023年12月06日 13:12:02
病情描述:

一周岁宝宝拉肚子有粘液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1)
  • 刘玲
    刘玲副主任医师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向他提问

    拉肚子是指腹泻,一周岁宝宝腹泻有粘液考虑与食物过敏、过度喂养、炎症性肠病等原因有关。

    1、食物过敏

    某些食物过敏会导致肠道蠕动加快,即肠道的收缩运动增多,使得消化物通过肠道的速度加快,导致粪便没有足够时间在肠道中吸收水分,从而出现腹泻并有粘液的情况。

    2、过度喂养

    当宝宝摄入过多的食物时,消化系统可能无法完全处理和吸收这些食物,导致肠道负担加重,难以正常消化和吸收,从而出现上述表现。

    3、炎症性肠病

    炎症性肠病引起了肠道的慢性炎症,会导致肠黏膜发生损伤和溃疡,且炎症刺激会导致黏膜细胞分泌大量粘液,从而使粪便变得稀薄并带有粘液。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