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肾结石一会疼一会不疼的原因

肾结石一会疼一会不疼的原因

39岁2023年12月06日 16:01:07
病情描述:

肾结石一会疼一会不疼的原因

医生回答(1)
  • 王玉梅
    王玉梅主任医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向他提问

    肾结石一会疼一会不疼考虑是结石移动、阻塞尿道、炎症刺激等原因造成的。

    1、结石移动

    当结石沿着尿路向下移动时,其可能会导致尿路壁的刺激和炎症,从而引起疼痛。当结石卡在狭窄的部位时,可能会导致剧烈的疼痛,直到结石再次移动时症状又可有所缓解。

    2、阻塞尿道

    较大的结石有可能导致尿路阻塞,使尿液无法正常流动。当尿液在堵塞处积聚时,可能会引起疼痛。然而,当结石稍微移动或释放时,尿液流动恢复,疼痛可能暂时缓解。

    3、炎症刺激

    结石的存在可以刺激尿路壁并引发炎症反应,这种炎症可能会导致尿路和周围组织的疼痛感,而当炎症反应减轻时,疼痛可能暂时消失。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