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发烧呕吐拉肚子的原因

小孩发烧呕吐拉肚子的原因

4岁2023年12月06日 19:20:19
病情描述:

小孩发烧呕吐拉肚子的原因

医生回答(1)
  • 湛洁谊
    湛洁谊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发烧和拉肚子一般指发热和腹泻,小孩发热、呕吐和腹泻可能与急性胃肠炎、胃肠型感冒、急性阑尾炎等因素有关。

    1、急性胃肠炎

    如果小孩进食不洁的食物,如被细菌、病毒等感染食物,进食后可能会引起急性胃肠炎,从而引起发热、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

    2、胃肠型感冒

    小孩机体免疫力较成人低下,如果家长平时不注意小孩的保暖,由于机体免疫力下降,导致病毒感染上呼吸道,从而引起发热的症状。同时,病毒还可能会引起肠功能紊乱,进而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

    3、急性阑尾炎

    排除上述因素后,小孩发热、呕吐和腹泻也可能是由于急性阑尾炎引起的,通常是由于阑尾管腔阻塞和细菌入侵引起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