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3岁孩子这几天拉肚子还吐了是怎么引起的

3岁孩子这几天拉肚子还吐了是怎么引起的

3岁2023年12月06日 17:21:20
病情描述:

3岁孩子这几天拉肚子还吐了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1)
  • 李欣
    李欣副主任医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向他提问

    拉肚子是指腹泻,三岁孩子这几天腹泻还吐了考虑与食物中毒、过敏、消化道感染等原因有关。

    1、食物中毒

    如果近期食用被病原菌污染的食物,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由于食物中的病原菌进入消化道后会释放毒素并刺激胃肠道,所以患者会出现腹泻还吐的症状。

    2、过敏

    某些孩子对特定食物过敏,如乳制品、鸡蛋、坚果等,当摄入过敏原时,免疫系统会产生过度反应,释放过多的化学物质,导致胃肠道扩张和刺激,进而引起腹泻和呕吐。

    3、消化道感染

    消化道感染是较为常见的诱发腹泻及呕吐的原因之一,常见的病原菌有诺如病毒、轮状病毒、大肠杆菌等,由于上述病原菌刺激胃肠道,所以患者可出现以上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