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儿高血压的原因

小儿高血压的原因

19岁2023年12月06日 16:40:27
病情描述:

小儿高血压的原因

医生回答(1)
  • 陈志衡
    陈志衡副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向他提问

    小儿高血压可能是饮食不当、家族遗传、慢性肾小球肾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造成的。

    1.饮食不当

    患者长期大量食用酱菜、咸鸭蛋等腌制的食物时,可能会造成体内的钠离子含量增加,导致水钠潴留,易发生小儿高血压的情况。

    2.家族遗传

    小儿高血压具有明显的家族聚集倾向和遗传性,患者的亲属有本病家族史时,可导致其发生小儿高血压的风险较大。

    3.慢性肾小球肾炎

    患者患有慢性肾小球肾炎时,可能会导致肾小球出现病变,造成肾素分泌过多,引起肾小动脉收缩,引发小儿高血压。

    4.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过量可引发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增高,促进儿茶酚胺分泌,形成小儿高血压。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