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维生素a缺乏会不会造成佝偻病

维生素a缺乏会不会造成佝偻病

2岁2023年12月06日 14:21:54
病情描述:

维生素a缺乏会引起佝偻病吗

医生回答(1)
  • 周艳梅
    周艳梅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维生素A缺乏通常不会造成佝偻病。

    佝偻病主要是因为机体内缺乏维生素D物质,造成钙、磷代谢异常,出现骨化障碍,最终导致骨骼发育畸形和软化等情况发生。维生素A可以构成视网膜感光色素视紫红质,能够维持上皮组织的生长和分化,当机体缺乏维生素A通常情况下会造成皮肤粗糙、眼睛夜间视力不好等现象,不会对骨骼造成较大的影响,也不会造成佝偻病的发生。

    建议维生素A缺乏的患者尽早就诊检查,根据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补充,如维生素A软胶囊、维生素A糖丸等,用药需要注意避免过量,防止对肝脏的功能造成损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