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低温射频治痔疮利弊

低温射频治痔疮利弊

56岁2023年12月14日 11:28:25
病情描述:

低温射频治痔疮利弊

医生回答(1)
  • 李胜龙
    李胜龙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低温射频治疗痔疮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继发感染风险低等好处。

    1、创伤小

    低温射频治疗属于微创手术方式,用此方法治疗痔疮通常不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损伤,并且手术后留存的创面较小。

    2、恢复快

    痔疮患者进行低温射频治疗后由于创面小,导致局部出血量少,创面恢复速度较快。

    3、继发感染风险低

    低温射频治疗痔疮时,由于肛周组织损伤较轻以及创口小,利于清洁、消毒,所以术后继发细菌感染的风险降低。

    多数患者进行低温射频治疗不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危害,但少部分患者因本身存在慢性病,或者术后操作不当,可能出现大量出血、肛门狭窄、尿潴留等危害。

    1、大量出血

    如果患者原本存在凝血功能异常、糖尿病等疾病,并且术中切除痔核时损伤邻近大静脉,可能引起大量出血。

    2、肛门狭窄

    若患者通过低温射频治疗过度去除局部皮肤组织,或者是过度缝合创面等,可能导致肛门狭窄,影响正常排便。

    3、尿潴留

    患者术后因为括约肌痉挛或者是麻醉药物副作用等原因,影响正常的排尿功能,容易导致尿潴留。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