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长痔疮有什么感觉

长痔疮有什么感觉

58岁2023年12月14日 15:44:44
病情描述:

长痔疮有什么感觉

医生回答(1)
  • 李胜龙
    李胜龙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长痔疮一般会出现出血、肛周瘙痒、肛门疼痛等症状,具体如下:

    1.出血

    痔疮一般是由直肠下端黏膜或肛门周围黏膜内静脉曲张所致,当患者排便时,可能对曲张的静脉产生刺激,导致静脉破裂,引起患者出现排便时出血的症状;此时患者出血的颜色较为鲜艳,出血量也比较大。

    2.肛周瘙痒

    当患者排便刺激静脉造成痔疮发生破溃时,可能导致细菌从破溃处侵入机体,造成细菌感染;此时破溃处因细菌感染造成炎症反应,肛周皮肤在炎症反应的刺激下,出现瘙痒的症状;此外,若痔疮患者日常清洁不当时,也可能造成痔疮处发生炎症反应,刺激肛周皮肤发生瘙痒。

    3.肛门疼痛

    痔疮患者痔疮急性发作时,曲张的静脉可能导致肛门处血液回流不畅,而肛门周围的神经分布较丰富,因此患者可能出现肛门疼痛的情况。

    除以上症状外,还有其他可能性症状,如肿物脱出、轻度大便失禁、便后仍然有便意等表现。当患者出现便血、肛门疼痛、瘙痒不适等症状时,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医。痔疮尽早发现,及时干预,一般预后较好,患者不必过分担心。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