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左后脑勺抽筋似的阵痛的原因

左后脑勺抽筋似的阵痛的原因

28岁2023年12月18日 10:01:57
病情描述:

左后脑勺抽筋似的阵痛的原因

医生回答(1)
  • 田恒力
    田恒力主任医师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左后脑勺抽筋似的阵痛可能是颈椎病、脊柱结核、巨细胞动脉炎等疾病引起的。

    1.颈椎病

    由于颈椎退行性变、颈椎发育性椎管狭窄等因素引起的,颈脊髓、神经根、椎动脉受到压迫后,患者可能出现左后脑勺抽筋似的阵痛的现象。

    2.脊柱结核

    受结核杆菌感染、免疫力低下等因素的影响,脊柱循环障碍及感染后,导致椎体病变,患者会出现疼痛的现象,疼痛放射至枕后部时,表现为左后脑勺抽筋似的阵痛。

    3.巨细胞动脉炎

    可能是遗传、感染等因素引起的,大中型动脉血管出行炎症病变,患者头偏侧、双侧颞部、枕后部等部位会出现疼痛,进而出现左后脑勺抽筋似的阵痛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