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头溢液严不严重

乳头溢液严不严重

37岁2023年12月26日 20:09:40
病情描述:

乳头溢液严不严重

医生回答(1)
  • 龚益平
    龚益平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乳头溢液严不严重,需要根据乳头溢液的原因、有无积极干预治疗等因素有关,详情如下:

    如果是妊娠后期、产后哺乳期出现乳头溢液的症状,多考虑是正常生理现象,通常不严重,无需过度担心,保持乳房清洁卫生即可。如果是浆细胞性乳腺炎、乳腺导管扩张症、乳腺囊性增生病等疾病引起的,病人积极干预治疗,通常预后情况较好,也不严重。但如果是乳腺癌、导管内乳头状癌等疾病造成的,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比较严重,可影响生存期。

    病人需要到医院乳腺外科就诊,做体格检查、激素检查、乳腺导管内视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等,以明确诊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