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腺结节良性和恶性的区分方法

乳腺结节良性和恶性的区分方法

58岁2023年12月26日 15:25:03
病情描述:

乳腺结节良性和恶性的区分方法

医生回答(1)
  • 贾卫娟
    贾卫娟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乳腺结节可以通过病人症状、组织形态、生长速度等区分良性和恶性。

    1、病人症状

    良性乳腺结节病人自身通常不存在明显不适,或是仅存在周期性胀痛或触痛症状。恶性乳腺结节病人,可能会存在有乳头凹陷、乳头溢液、局部肿块形成等症状。

    2、组织形态

    良性乳腺结节病人的结节轮廓较为清晰,和周围组织的界限明显,同时还存在良好的活动度。恶性乳腺结节的病人结节轮廓通常不清晰,质地较硬,和周围组织的界限不明,活动度较差。

    3、生长速度

    通常情况下,良性乳腺结节生长速度较慢,而恶性乳腺结节病人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出现迅速增长的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