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房按就痛不按就不痛是怎么引起的

乳房按就痛不按就不痛是怎么引起的

43岁2023年12月26日 20:53:11
病情描述:

乳房按就痛不按就不痛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1)
  • 贾卫娟
    贾卫娟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乳房按就痛不按就不痛,可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如乳腺增生症、乳腺炎、乳腺癌等。

    1、乳腺增生症

    乳腺增生症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主要病因是内分泌功能失调,病人常表现为乳房胀痛、肿块等。这种疼痛通常在月经周期的某个时间段内加重,月经结束后减轻。

    2、乳腺炎

    乳腺炎是指乳房感染细菌引起的炎症性疾病,病人的乳房内会出现炎性反应,表现为乳房红肿、按压疼痛、发热等。

    3、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其病因不清,可能是遗传、雌激素长时间暴露或者物理因素等引起的。通常表现为无痛性肿块,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引起按压疼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