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腺癌4级是什么意思严不严重

乳腺癌4级是什么意思严不严重

48岁2023年12月26日 20:21:59
病情描述:

乳腺癌4级是什么意思严不严重

医生回答(1)
  • 贾卫娟
    贾卫娟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乳腺癌4级表示肿瘤直径>50cm并发生局部淋巴转移和远处转移,通常较为严重。

    乳腺癌是乳腺上皮细胞恶变而形成的恶性肿瘤,4级提示疾病已经进入晚期,这时病人可出现明显的乳房疼痛、乳房肿块、乳头溢液、淋巴结肿大等症状,但无手术意义,临床上通常可通过化疗、放疗等方式来延缓病情进展,但治疗效果有限,病人生存时间会大大缩短,因此较为严重。

    乳腺癌属于消耗性疾病,病人平时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元素的食物,能够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